薯条蘸芥末

【季雨林】柳暗花明

季杨杨 x 林磊儿


(一)


     事情到这里似乎又遇到瓶颈了。

     季杨杨觉得非常烦躁,一球场的人怎么就偏偏砸到了林磊儿。

     像电影慢镜头一样,眼看着手里的篮球被方一凡一巴掌拍飞,高高的抛物线越过球场边界,奔着人群中的林磊儿去了,季杨杨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只听见林磊儿应声倒地。


    耳边全是声音,耳边又没有声音。


    直到被暴怒的男孩猛推了一把之后,季杨杨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到底说了什么。


    林磊儿还挺有劲儿,


    这是他第一个想法,


    季杨杨你可真够混蛋的,


    这是第二个想法。


    时间要是能倒流就好了,季杨杨想,我死也不会着方一凡那个笨蛋的道,打个屁的球!


     预备铃已经响过了,卫生间里方一凡焦急地原地转圈,隔间内传来林磊儿压抑嘶哑的哭声,他也不想这样,可是真的太难过了,人难过到极致大脑是一片空白的,之后涌上来的是无尽的懊悔。


    我为什么要去看球,


    看球为什么要站那么近,


    站得近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偏偏是我,


    我为什么不把手机好好揣兜里,


    无限循环。


    看着手里跟妈妈唯一的牵绊也变得稀碎,林磊儿抽噎到要气绝,恨不得随着这破碎的手机一块儿去了。


    好不容易来到了北京跟梦想中的清华在同一个城市里,他为此甚至可以生活再小心翼翼一些,哪怕小姨一家对自己真的很好,可他现在万念俱灰,那些所谓的坚持还有意义么?他揉了揉哭的发麻的脸,第一次产生了动摇的念头。


 


    季杨杨从操场吹完风回来已经冷静多了,专门堵在楼梯口等林磊儿,他要向他道歉。

    可惜用错了态度,余怒未消的林磊儿不客气的回怼了他一句,梗着脖子走了,紧随其身后劲儿劲儿的是他那个笨蛋表哥。

    望着男孩走远的背影,季杨杨长叹了口气,麻烦了,真给这小孩儿惹急眼了。


    说实在的,季杨杨还真不是个目中无人二世祖,相反他在学校还是挺沉默的。


    父母常年不在身边,没人倾诉没人陪伴,没人引导季杨杨如何渡过敏感多愁的青春期,他用很多的希望换来了失望。


    姥姥和舅舅心疼他总是以各种方式满足他一切物质需求,白天的喧闹玩乐却更凸显夜里的寂静落寞,他已经记不清小时候有多少次是被思念的梦魇折磨到哭醒的,因为这样身体状况也变得不好,当医生的奶奶实在看不下去了,以要调养身体的理由带季杨杨回到了父亲临海的老家,在这座被大海温柔拥抱着的小城里生活的这几年,是他精神上最快乐的时光。


     他甚至以为会一辈子留在这里,等待生命平静祥和的汇入海洋。但事与愿违,奶奶病逝了,先流向大海的是她。


    再次见到季胜利跟刘静,是在奶奶的葬礼上,季杨杨抱着遗像面色苍白的向前来悼念的宾朋鞠躬致谢。刘静离老远就看见日思夜想的儿子,紧绷了一路没流的眼泪终于开了闸。儿子长高了也瘦了,他像个机器人一样机械麻木的站立着,目不转睛的看着她和季胜利,刘静心如刀割。


    季杨杨抬头看着季胜利,眼里满是不解和愤怒,


    才待了几天啊,为什么就一定要今天就走呢?


    奶奶前脚办完事你季胜利后脚就要走,你这儿子当的怎么就这么简单?


    刘静一直跟他说爸爸工作忙你要理解爸爸,可谁理解奶奶理解他呢?


    季杨杨想到以前奶奶给他讲的好多父亲年轻时的故事,他都觉得爸爸是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,尽管不常在身边,但他依旧是个值得被人仰望的父亲。

     现在,季杨杨平视着眼前这个风尘仆仆面容憔悴的中年男人,他咬了咬牙,什么都没说,扭头坐上了舅舅接他回北京的车,他答应妈妈要回北京,也答应奶奶要好好学习。


     季家两个男人,总得有一个要说话算话的吧。


     可如今,这个说话算话的季家男子汉,也不是季杨杨了。







谨慎关注

流水账文笔,缓慢

(废话多)

OOC,偶尔按剧情

   (也不一定)

想起来就写,写哪算哪

(可能说鸽就鸽了)

圈冷粮少自产自销

最近工作遇到瓶颈,顺利了就he,不顺利就be

人到中年,我命由天不由我

开心最重要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