薯条蘸芥末

【季雨林】柳暗花明

 

(五)

        季杨杨平时篮球果然没有白打,方一凡连跑带叫人的,嗓子都快喊劈了终于给季杨杨叫住了。

        “不是…我说你……你使劲跑什么呀你跑?!”方一凡拄着膝盖呼哧带喘的问。

        季杨杨胸口也剧烈的起伏着,脸色一阵红一阵白,眼神凶狠压抑,咬着牙全身紧绷着。

        “谁让你追来的!”

        “你以为我愿意追你啊!这不是……这事儿我也有责任吗!”方一凡看季杨杨不说话,又上前凑近了一步,“看不出来,你还挺刚的啊……不过你做了我不敢做的事,我突然都有点佩服你了。”

        季杨杨气极反笑,暗暗道,“这有什么可佩服的,二百五啊你……”

        “你不知道,我其实也不是天天都这么没心没肺的。”方一凡自顾自的说,“自从高二下学期开始,我就有点力不从心了,也想好好学,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学不进去,感觉很难过,”

        方一凡看向季杨杨说“你知道长时间的拼搏努力换来了希望落空是什么滋味吧……我现在就是这样。”

        季杨杨像是突然被看透了一样,他怎么会不知道这种感觉,他简直太了解了。

        他有些诧异,没想到跟自己有一样的心境的人是方一凡。

        “我妈对我期待很高,她到现在都不能接受我突然不能好好学习的状态,我跟她哭过也解释过,但都像被她屏蔽了一样,她脑子里只有我不爱学习这个结果,但不接受我为什么变成这样的理由。”方一凡猛地抹了下眼睛,他低着头季杨杨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听见声音嗡嗡的传来,“我后来就故意做一些让她生气的事,一方面是有一点小怨恨,我想出气,另一方面我是想确定我自己的内心,我想找到到底什么样的事是适合我的。”

        “那你……现在找到了么?”季杨杨问。

        “我觉得快了。”方一凡突然笑了下,眼里又闪着平时狡黠的光,“说实话,我不知道能不能成功,但我还是想试试,万一我找对路子了,以后飞黄腾达的就是我了呢,这都是有可能的!”

        “嗯…是,方老板你一定会成功的。”季杨杨有点好笑,没想到方一凡安慰人的手段也如此清奇。

        方一凡看季杨杨整个人放松了下来,也松了口气,他挠挠脸有点抱歉地说:“……对不起啊,这事儿还是怨我太冲动了,哎呀你说我怎么就这么手欠呢我……”

        “方一凡,”季杨杨低声打断了他,说“就算不出今天的事,我跟我爸早晚也得……我没事了,你先回去吧,我再待会。”

        方一凡什么都没说,拍了拍季杨杨的手臂,转身走了。

        季胜利那一巴掌真的是气急了打的,季杨杨用舌头顶了顶脸还是疼的他直吸气。为什么他们父子俩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表情包事件只是个导火索,根源还是长时间的疏离,不像一家人的一家人。

        这一巴掌让父子俩的关系又退回到了原点。

        下课铃一响林磊儿就冲出教学楼,正好撞见往回走的方一凡,

        “表哥你没事吧季杨杨呢?”

        “我没事啊,季杨杨在篮球场……你干嘛……去……”

        方一凡话还没说完就见小表弟头也不回的跑出去了。

        ……磊儿,你这样让表哥有点伤心。

        林磊儿后半节自习课几乎要坐不住似的,生怕表哥跟季杨杨又打起来,终于熬到下课铃响,一出来就看到方一凡全须全尾的站着,心落下来一半,可是没有看到季杨杨,难道……季杨杨不会被表哥给打了吧?心急的林磊儿也顾不上方一凡到底什么模样,拔腿就跑。

        最终他是在篮球场边上的看台上找到季杨杨的。季杨杨一个人安静的坐在那,全身被落寞笼罩着,整个人看上去又颓又丧,沉默的快要凝固了。

        林磊儿有点后悔为什么脑子一热的就冲出来了,他根本没想太多,就是觉得因为自己才会让事情变成这样,尤其是看到季杨杨的样子后他更觉得自己错了,我要是不来北京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些。林磊儿突然很难过,他又开始想妈妈了。

        季杨杨吹了半天冷风觉得自己终于好多了,也想明白了很多,起身正要往回走就看到不远处的树下站着一个人,走近发现是林磊儿,但他似乎没有感觉到自己靠近,一张脸泫然欲泣,让人看着怪心疼的。

        “磊儿……你怎么在这儿?”季杨杨皱着眉问。

        林磊儿被从头顶上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,抬头发现季杨杨只离自己半只手臂的距离,靠太近了,林磊儿赶紧用袖子擦了下眼睛,扶正了眼镜说到:“我刚看到表哥了,他说你在这,我以为……以为你们打架了,”正说着,林磊儿突然发现季杨杨的脸有一边有些红肿,惊声道,“表哥真的跟你打架了?!”他抬起的手差点触碰到季杨杨的脸,又一下子反应过来把手缩回口袋里,耳朵腾得就红了。

        “不是你表哥,我们没有打架。”季杨杨将林磊儿得一举一动全看在眼里,觉得他惊慌失措得样子太可爱了,像一朵小心翼翼在天空中行走得云一样,轻柔得托着他的心。

        “是我爸他……”季杨杨叹了口气,不太想破坏现在让他难得心情愉悦得气氛,他注意到那双通红得耳朵,于是又想逗孩子玩了。

        “你在担心我么?”他眼含笑意得注视着眼前这朵轻柔缓慢的小云朵,甚至不自知的翘起了嘴角。

        “是的,我很担心你。”林磊儿目光粼粼,仰着脸看向季杨杨,“因为是我的原因,才会变成现在这样。对不起啊……季杨杨同学,手机……你还给我吧,我让表哥去找人修,我不能现在……难为你。”说到手机,林磊儿又有点控住不住了,他低头吸了吸鼻子,慢慢调节自己的呼吸。

        小云朵成了积雨云,给季杨杨从头到脚泼了一桶冰水,他闭了闭眼,缓缓靠近林磊儿,直逼到他靠在树上动弹不得,“磊儿你听我说。”

        即便是生气到这样,季杨杨也不敢真的发火,林磊儿心思敏感,他不想因为这事儿让彼此间的误会加深,

        “事情不是你想得那样,我跟你表哥很早以前就不对付了,这次到还算是把事儿说开了,我们也都相互道过歉了,至于我跟我爸……那时间更久远了,一句两句也说不清楚,总之跟你完全没有关系,你不用觉得愧疚。手机是我砸的我帮你修赔给你,都是我应该做的,你明白我的意思么?”

        “我……我明白了,对不起我不该说那些话,你没事就行,咱们走吧要上课了。”林磊儿轻轻推开了季杨杨,极力控制着自己想要逃离的双腿,客气又谨慎的跟季杨杨保持着一前一后的距离向各自的班级走去。

        然而季杨杨余光里看见林磊儿正疯狂的用手扇着风,给自己红到要炸的耳朵物理降温。






快乐的摸了一章,下章更精彩。(*≧ω≦)

评论

热度(20)